沒停下腳埗』的街角

还好

三年前,他为戏班外出采购在街头转角遇到了无家可归的她。看着瘦小单薄的她,心生怜悯,他问“我带你回去好不好?”她抬起头来用清澈的眸盯着他看了好一会,弱弱的答了他一声“好”。从那开始她就在他的戏班里每天卖力地学戏然后去演出,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唱词她都要求自己做到极致,戏班里的其他人都说她没必要这么拼命,她也只是沉默一笑,她想做到最好,因为只有这样她就能看到他的笑,能听到他的赞赏,她想让他开心,他的开心就是她最大的快乐。那时的她还不知道,这种感觉叫“爱”。

时光飞逝三年后,她成了戏班里的顶梁柱,声名大噪,甚至连权倾朝野的摄政王也被惊动了,指名连听了一个月她的戏文后要娶她为侧妃。在进王府的前一晚,她找到他“明日…明日我便要进王府了,我...我想来听听你的想法”他埋头撰写着戏文,连头都没抬只是回了句“进了王府你这辈子算是衣食无忧了也算有个安稳的去处,我自然是替你高兴”

她咬唇,不甘心的又问“你…可有一丁点舍不得?”

他将手中的笔放下抬头迟疑道“你的心思,我知道,只是,我不曾爱你”

她惊,一双手捏了又放,定定地看了他许久,终于在眼泪溢出之际拂袖离去。第二日,一张喜帖便送到他的手中,她的婚期定在十日之后。他捏着喜帖盯了好久后突然大笑不已,猛然口吐鲜血,昏厥了过去。醒来看着那常为他诊脉的大夫,问到“我还能活多久?”

大夫叹口气说到“我本告诉过你,勿忧勿怒,谁知你却不放在心上,如今早已病入膏肓,最多五日了。”

命不久矣么?呵,他就知道…还好,没有误了她…

谁都不知十日后是个寒冷彻骨的雪天,漫天大雪不知是为谁而落。那天她一直在等着他来赴宴,可他,却始终没有出现

评论